一等星

其实,一等星这个讲法已经过时了,现在都不用这个体系了。
所以说歌太好听误人子弟啊。

【周黄】梧桐和暴雨

  • 原著向周黄only

  • 两人时近时远的蜜汁距离感(因为我是边写边想的)

  • 乱起的标题,乱写的文

如果ok的话....


周泽楷腼腆的外表下果然藏了一颗文艺的心。在周泽楷带他九曲十八弯进入S市一个非常安静的区后,黄少天如是想到。道路两旁不是现在常见的香樟树,而是梧桐,却一样能够让行人感到夏日炎炎中的一丝凉爽。


“租界,”周泽楷解释道。


“哪里的租界?”


“法租界。”


到了地方,周泽楷看了车位一眼,看向了他。黄少天顺着他的眼神看了看车位,又对着车打量了一下后,说:“停是没问题,嗯,完全停得进,接下来看你的水平了。”


周泽楷点头,小心翼翼地停了进去。在一旁,黄少天时不时点评两句:“这里我会在出去一点,说不定能少拉一把。“停妥后,黄少天下车,对付完钱的周泽楷一笑,说:”这不是停得很好嘛,枪王大大。”


“嗯。”周泽楷难得地应了一句。“只要你说停得进。”


黄少天愣了一下,下意识地分析一句话中包含的各种意思,终于也付之一笑,站在路边等周泽楷走过来。“多远啊?”


“不远。”走到路口,周泽楷转了个弯。“12号。”


黄少天收到指令般地窜到了前面,仔细打量每个门牌。他停在了一扇颇高的门前,按了一下门铃。不知里面有没有反应:门上的圆形小窗由于院子比街道高,开在了他踮脚勉强看得见的地方。但是他不需要踮脚,因为有一个比他稍微高一点点的周泽楷。这个窗对他来说应该正好。


“来了。”周泽楷瞥了一眼窗里面的院子,说。


门应声而开。开门的是一个年轻的女孩子。在他们进入院子后,为他们开了洋房的门。洋房內打着中央空调并散发着干花的香味。墙壁刷的很白,但是偏黄的光打上去正好有些温馨。女孩子带他们到一个面对面的桌子。


黄少天扫了一眼店中其他的座位,拉了一把正要坐下的周泽楷。“可以做那边吗?”黄少天指向后面靠着落地门的桌子。


“可以。”


这回,两个大男人坐的舒服多了。黄少天乘机数落了一发周泽楷。“小周啊,你这样怎么行呢。”他语重心长地说。“有问题就要提出来,啊,不提出来怎么能解决呢?”


“有你啊。”周泽楷眨巴着眼睛。


饶是黄少天也被堵的没话了。匆忙地点了两人的套餐,选毕自己的饮料,把菜单递给了周泽楷。周泽楷自己选完,把菜单还给了服务员。


服务员走后,黄少天望了望店中的装饰。“挺不错的地方啊。周泽楷你怎么找到的?”


“朋友,推荐。”


黄少天满意地点了点头。“你们S市人就是不一样。唉,上次去王杰希那边,真的,完全不是一个画风。说好的北上广呢?B市除了首都,就没什么好的了。我们G市那肯定是吃的最好的,S市又有这种地方。”


“嗯。还有H市。”


黄少天脸色突然变得很微妙。“你现在跟我提H市,我只能想到叶修那张嘲讽脸。大好风光都被他污染了。下次找个时间我们一起去吧。今年全明星是在H市,但是大冷天是在没啥好看的。夏天热死人,不过没办法,也只能夏天了。”


“嗯。”周泽楷从小到大也没少去H市,但是和眼前这个人去总是不一样的。


“诶,你也去过H市不少次吧。说说,最喜欢哪里。”


“嗯…”周泽楷沉吟。“杨公堤。“


“人少?”黄少天表示非常能理解。很多年前,叶修带他还有战队的一些人玩过一次,而黄少天对西湖的人山人海依然历历在目。当时,他还没有把夜雨声烦带上神坛,身边的人也都是蓝雨大换血后刚出道的人,自然没有那么多粉丝,但是即使对普通人来说,旅游旺季的人流量依旧相当可怕。


“也…也有。”周泽楷顿了顿,又说道:“安静。”


黄少天的轻快塌了一个小角。“是吗。”


周泽楷看他冷淡的反应,有些慌了神。“啊,我不是…”


黄少天轻笑,回答:“我知道。我也是逗你玩的。” 到了这个地步,黄少天自然明白周泽楷对他的情感,也不会去质疑他。表情的变化也是故意卖给周泽楷的破绽,他要是真的不快,根本不可能让周泽楷发现。


周泽楷还是加了一句。“喜欢安静,但我太安静了,不能一个人来。”


黄少天看他紧张的表情,忍不住又激了他一句。“合着你只是为了找个人和你一起出来玩。”


说着,他们点的东西就到了。送过来的不是刚刚的店员,却也是一个年轻的女孩子。她念完品名,抽身要走时,多撇了一眼这两个男人。不看倒也还好,看了却认出来了。“周泽楷和...黄少天?”


两人闻声抬头,周泽楷点了点头。黄少天一笑,便聊了起来。“妹子你也玩荣耀?什么职业啊?最喜欢的职业选手是谁啊?”


店员被问得愣了一下。“呃,神枪手。”


“那一定是我们枪王大大的粉丝吧!本市战队,支持正常。”黄少天连连点头。


“我喜欢蓝雨。”店员说。


黄少天转向周泽楷,说:“看我的魅力!S市的人不支持本市战队,真是火眼金睛。我们大蓝雨才是最强的战队。”


周泽楷也只是笑笑,不置可否。黄少天继续道:“妹子要我签名吗?”


“嗯,如果可以的话周队也签一个可以吗?”她转身,捣鼓出了一个大本子,翻到了扉页,给黄少天递了一支笔。黄少天洋洋洒洒地签完自己的姓名和夜雨声烦,把笔给了周泽楷。周泽楷也签了,把本子还给了那个店员。


店员连声道谢,把东西收好了,回眼看到黄少天还看着她。“还有什么需要吗?”即使面对大神和偶像,却也不忘自己的本职。


“嗯...你们这个是租的吧。”黄少天打量了一下店铺。“一个月租金多少?”


店员抿了抿嘴唇,回道:“呃,我不管财务的,但是大概一万多一个月吧。”


周泽楷接着问:“那买呢。”


店员被问的脸都白了。“不知道。” 她停了一下。“要看面积啊什么的。”


答谢后,黄少天又絮絮叨叨地说了起来。“唉,我看以S市这个尿性,没有个五千万是不行的。租金也够呛了,不知道他们这家店到底盈不盈利。”


周泽楷点头附和。“不过你真的做这个打算?”黄少天压低了声音。”五千万以上,即使对你来说也不是比小开销吧。说不定以后还需要你和另一个人一起还房贷,到时候说出去岂不是笑话。一代枪王沦为房奴,到底是S市的房价太变态还是S市的房价太变态。”他低头挖了一勺刚上来的甜点。“嗯,味道真的不错。你带的地方很好嘛。名字记下来,下赛季来S市带队长一起来。”


周泽楷少见地被他说得心慌,只好伸手抓住了黄少天的手腕。“怎么了?” 黄少天抬头看他,眼睛清澈明亮。


被他一看,周泽楷本来快脱口而出的一句话憋了回去。他闷闷的看着自己抓着黄少天的手,又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你不打算和我过一辈子吗?实在太沉重。但是不然应该说什么,因为他的确动了这个念头。


黄少天见他不语,不用是江波涛也三两下猜出他的心思。“现在说这些不公平。我们活得太封闭,说难听点可以叫内部消化。”


周泽楷只好放开他,拿起了勺子,也挖了一口。乳酪的酸甜中带着一丝青柠的清爽。


“我还是觉得再酸一点好。”黄少天抄起只是装饰的青柠块,但不忘寻求周泽楷的同意。毕竟这份东西不是一个人的。周泽楷点头,他就把青柠汁均匀地挤了上去,自己再吃一口。“唔,真的,酸一点更好吃。”


周泽楷顺着也吃了一口,却觉得有些太过爽冽了。他伸手,喝了一口黄少天的咖啡。果然是因为他的饮品太浓了,才会觉得越清爽越好。周泽楷自己点的是一壶浓茶,自然没有这个问题。


“其实,要是真的要,我可以和你一起。” 半饷,黄少天说。“即使以后不那啥,也是投资嘛。你要收回产权我不会涨你的价钱的,十年以后二十年以后也好。到时候不知道会翻了几倍了,不过我堂堂剑圣不缺这钱。” 黄少天手一挥,宛若挥金如土的纨绔子弟。“那就这样定了。”


周泽楷笑了,而黄少天陷进了他眼睛深处沉淀着的情愫。“嗯。”


两人 -- 不,黄少天 -- 天马行空地把话题从王杰希有一次喝醉酒吐露他在第六赛季时找人算过一卦,算出来自己当年不顺到两人平时除了自己本职还玩过什么职业(“我一般最多的就是开刺客号,然后把刺客当剑客打!” “嗯。” “周泽楷你是玩别的枪系的吗?” “不是,近战。剑客,战法。嗯...有时候...狂剑。“ 短暂的沉默后,黄少天笑得前仰后合,连连拍着周泽楷的肩膀。“没想到你还有这么狂野的一面啊,小周队长。”)。


坐的差不多了,周泽楷结了账,两人打算慢慢逛回停车的地方。过来的路上只忙着看门牌,回去的路上黄少天则是仔细地端详了两遍的住户和商店。“这里要么是特别潮的店,要么是外贸批发嘛。” 逛到某房地产中介所前,黄少天停了下来,看着外面贴着的各种房产资源。“真的是贵啊,”黄少天叹道。外面贴着的全是附近的出租出售房源。“五千万不止,远远不止。八千万,九千万,我去,真的有一个亿的!”


店中的中介看了外面一眼,马上站起来出来了。“两位,要进来看看吗?” 显然是认出他们了。要是普通的路过的人是绝对不会迎上来的,也只是看着两个职业大神说不定还买得起。


“今天就算啦,” 黄少天心情不错,笑着说。“不过你们这些房子是不是都挂了很长时间啦。”


“是啊,基本上没有什么人接盘。”


“下次。” 周泽楷说。


中介讪讪地回到空调房中,闷热的天气和对荣耀半吊子的兴趣使他没有留下问两个大神要签名。


不知何时,阳光从梧桐叶子间消失了,闷热的空气压得人有些喘不过气来。黄少天顶着额头细密的汗珠,坚持和周泽楷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终于,雨下下来了。


黄少天拉着周泽楷顶着暴雨狂奔,有些放肆地大笑。他们赶忙回到车里,周泽楷半个身子挂在黄少天腿上,拉开副座的手套箱,拿出来一盒纸巾。他没有开空调:身上的一点汗早已被雨水冲刷得一干二净。黄少天笑得近乎张狂,满是少年人意气风发的飒爽。剑圣早过了当打之年,但或许是上赛季的一座冠军使他拾回了一些那种感觉吧。


他们进来时带进了一片梧桐叶,黄少天捻起它,却显得有些不知所措。现在开窗绝对会被淋湿,不值得。周泽楷看着对着一片叶子发呆的他,想,一栋房子一亿,两人平摊就是五千万。黄少天说的没错,五千万绝对不是一笔小开销。但是以五千万换取这个人的十年甚至二十年,怎么可能亏。


End.

评论
热度(12)
©一等星 | Powered by LOFTER